徐医门户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审计处网站 > 审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详情

    跟专家学习党史、观校史岁月峥嵘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7:41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相关活动要求,2020年9月25日下午,审计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万路教授给全体党员讲述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

    刘教授以“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何以能走向辉煌”为主题讲授了“历史和人们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何以走向辉煌”四部分内容。刘教授旁征博引,生动地讲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使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

    专题讲座后,审计处全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在讲解员的领讲下,一张张往昔岁月的照片、留下的是一代代徐医人无惧艰难,奋斗的足迹;一件件保存完好的展示物品,凝聚着一代代徐医人不懈努力,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顽强拼搏的精神;现代多媒体的声光展示了学校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未来的美好前景。

    通过此次学习党史、校史,审计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党员初心使命,发扬“徐医人”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精神,做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审计人员,为徐医大更快、更高、更强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