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门户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审计处网站 > 审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0:24点击:

    6月17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夏有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郑骏年,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季红,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峰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审计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郑骏年主持。

    夏有兵强调,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重大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优势,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措施。他就如何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审计委员会的重要性,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位,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作用;二是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的紧迫性,逐步完善审计工作流程规范,健全审计工作组织体系,提升审计队伍业务水平;三是积极探索审计监督与校内巡查建立联动机制,强化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机制。

    郑骏年就学校贯彻落实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大要求为标尺,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有效协同,发挥内部审计的积极作用,统筹监督力量,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大力推进审计工作;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自身工作能力,依法依规、全面高效履行审计职责,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郑骏年领学了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处处长解云香传达了2022年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审议讨论了《徐州医科大学审计工作三年发展规划(2022-2025)》、《徐州医科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徐州医科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