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门户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审计处网站 > 审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详情

    省教育厅监审处在我校召开部分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9:09点击:

    10月22午,省教育厅监审处在我校召开部分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吴仁林,主任曹林韦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卢亚娟我校及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10所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吴仁林主持。

    本次会议议题主要是交流2020年高校“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学生食堂公益性政策落实、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以及围绕“内部审计促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科研课题研究,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卢亚娟总会计师致欢迎辞,对教育厅监审处领导和兄弟高校审计处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上半年教育厅组织的专项审计帮助各高校把脉问诊,对高校规范管理提供了可行的建议。学校将继续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推动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卢亚娟总会计师还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就此次三项审计整改进度情况分别汇报,并提出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与同行们沟通交流,获取解决的思路。听取汇报后,吴仁林处长指出了审计整改的重要意义在于健全四项机制:一是审计整改的领导、落实、监督机制;二是审计整改的责任机制;三是审计整改工作运行机制;四是审计结果运用追责问责机制。同时,他还对此次审计整改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落实整改责任;二是实行台账管理;三是明确整改标准;四是严格对账销号;五是完善制度规定;六是构建联动机制。

    会议最后,大家还围绕科研课题“内部审计促进教育治理现代化”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研究提供了重要素材。